命 (香X华)

六月六,鸿星当头。

非官配,孙九香X何九华。群活暨孙九香生贺香All活动文,今天的胖哥哥是总攻!祝胖哥哥生日快乐! 

极限短打,告白向。 

🍬🍬🍬🍬正文🍬🍬🍬🍬 
 
 
 
“来你搭理搭理我。”  

“啊?”  

“搭理搭理我~”  


“需要我啦?”  


“需要你了。”  


“好。求一求我。”  


“求你了~”  
 
底角儿是不好伺候。 


孙九香看着桌子里面的何九华,那个人眉眼带笑,滴水不漏的看了回来。  
 
二九老大的脾气后台都清楚,棉得很。你说不清他一时是高兴还是不高兴,除了尚九熙能从他的笑里读出个一二三四五来,别人向来看不透。被得罪了,他也是一笑而过的时候多于其他,只是偶尔有那么一回,孙九香无意中见过这个男人失意的样子。  
 
那天也很平常,头一天去了喜剧人的所有人喝的都有点多。张九泰还算清醒,刘筱亭舌头都捋不直了坐在沙发上傻笑了半个下午。何九华年长跟张鹤伦又格外亲厚,劝酒他也丝毫不推辞,来一杯喝一杯,到了后台时人还是晕的。台上演的不太尽意,攒底的他跟尚九熙下了台以后,打发走了搭档坐在沙发上擒着根烟发呆。  
 
孙九香从厕所里出来时,何九华就是那样呆呆的坐着。他生的瘦,眼窝因为没睡好陷得格外厉害,表情黯淡盯着桌子一角,掐着烟身的手指微微发抖。  
 
“怎么了华哥?”  
 
那个抬眼很平淡,扫了一下孙九香转瞬低垂,另一手摸出烟盒把烟拍了回去:“没事儿啊大哲子,吃饭去吧?” 
 
“刚才台上还行。”  
 
何九华嗤之以鼻,颧骨还红着,除了脑子是清醒的,脸上的酒意还是没退:“你跟我说说哪儿行了?”  
 
“……也没全……”  
 
“大哲子,内水平不能还行。你甭哄我,我心里有数。”  
 
孙九香沉默半晌,何九华不理他兀自站了起来走到了门口,拉开后台门时终于轻飘飘的丢下了一句:“谢了爷们儿。”  
 
门重重摔上,门后只剩下孙九香,若有所思。  
 
脚尖被何九华踩了一下,孙九香嘶了一声回神,漏过了气口。  


 “怎么你逗哏紧张是吗?”  
 
捧哏的这么牙尖嘴利还这么能说,除了尚九熙换谁不紧张。孙九香叹了口气,心里还真没怎么紧张,就是走神了几秒。他接上话茬,拽起了文:“何为四方诗啊?”  


 “你装什么孙子啊。”  
 
活得以继续下去,只是孙九香不在专注于表演本身了。他看着何九华的一举一动,说不上来的那么忧虑。场面桌里那人敛了敛大褂袖子,自如的表演着,把自己的角色演得活灵活现。  
 
说不上来哪儿不对,但孙九香就是知道哪儿都不对。  
 
他们还要赶场。匆匆下台打点行装,换下的大褂挂在各自搭档旁边。何九华把包甩到后背,拉开门等着孙九香去提车。  


 “咱俩这场还行。”  


 “你也拿你内标准要求要求我。”  
 
何九华愣了半秒,失笑,摇摇头拍了一下孙九香的肩膀:“爷们儿,那得你有机会给我捧一回的。我总不能拿尚九熙跟你比吧。”  


 “我要楞比呢?”  


 “别照着没意义的目标比。”  
 
何九华摆摆手示意他赶紧出去,轻描淡写的下了定论:“论逗哏,咱俩都比不上他。”  
 
孙九香隐约听出了何九华的言外之意。他快赶了两步拉开副驾驶后,才钻进了驾驶位启动了车。何九华没有多做停留,入座一言不发,玩起手机。刚才两人表演的几个片段已经发在了微博上,何九华挂上耳机复盘,很明显并不像他言语中形容的那样不在乎效果。  
 
孙九香一直拿眼看着,直到瞧见他嘴角挂上了一丝微笑才把心咽回去安心开车。他不知道的是,何九华笑并非是因为什么好包袱,而是知道他在偷看而已。  
 
一把年纪的人了,学什么小年轻。  


 “大华。”  


 “怎么了大哲子?”  
 
语气轻快一如既往,何九华关掉了本来也没在好好看的视频扭头注视他。  


 “你说我追错方向了吗?”  
 
孙九香听到何九华哼笑着不作答。全七队他最看不透的就是这个比自己小上不到一年的二九师哥,仿佛一身轻松,又仿佛藏着万千的秘密。  
 
“爷们儿你话里有话啊?”  


 “没有。哪儿有啊?”  
 
指节轻擦上唇,何九华望向窗外前最后看了一眼孙九香,那人还是没有选择跟他对视,反而心虚的偏了偏头假装看着后视镜。他点点头不再说话,等着决议下达。自己身边明明是个七队的老大哥,现在却犹豫不决的像个小孩。  
 
他不着急,慢慢等,慢慢靠,慢慢消磨日子,这才是何九华的生活态度。  


“爷们儿,你信命吗?”  
 
孙九香被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还没等他理清思绪,对方又撤回消息一样收回了问题:“算了当我没问。你开你的车。”  


 “看吧,命要跟我想的一样,我就信。”  
 
何九华嗤笑一声:“那你还是不信。”  
 
“怎么着爷们儿,三十好几一条汉子了你还信这个?”  
 
刹车踩得有点猛,孙九香按捺住情绪,装傻充愣的嘿嘿一笑。何九华飞快的解了安全带,拉开车门之后探头进来笑眯眯的说了句:“我信。我不但信命,我还信命中注定。得了爷们儿,我里边儿等你切。”  
 
何九华消失的无影无踪后,孙九香手忙脚乱的翻出了手机查了查今天自己的星座运势。  
 
三十三一个双子,窝在车里查星座运势。  
 
他要是极度符合,现在就应该开始跟自己左右互搏,毕竟星座运势告诉他告白有风险,开口需谨慎。  
 
星座运势还告诉他,双鱼座的人都是喜欢浪漫的人。  
 
何九华在柜子前面安置东西的时候,后台门被谁一把推开,临时搭档气喘吁吁地跑进来,刚擦掉额上的汗就冲过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他臂弯抱着大褂,抬眉,毫不做作的用那双细长的眼睛看着后者。  
 
“怎么了爷们儿?”  
 
“内什么,我刚才查了星座,它说今儿是个好日子啊。”  
 
“怎么着?你家里有人下葬?”  
 
这嘴还是毒的孙九香恨不得拿胶带给他堵死。  
 
“不能够,今儿适合告白。”  
 
“你跟谁说切,用我给你牵线不用?”  
 
孙九香看着何九华笑的势在必得,知道他心里清楚得很。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跟这个人精折腾,最后只能输个底儿掉。  


 “跟我今儿一场的。”  


 何九华酝酿了一会儿。  


 “你又没跟我带一个挑儿。”  


 “咱俩可以睡一张床啊。”  
 
“嚯嚯嚯,你这是怕我跟你搭档抢啊还是怕你搭档抢我来啊?”  


“甭管,一句话,行不行。”  
 
“你当你这儿买白菜呢……”  
 
“买白菜去超市,一会儿咱俩一块儿去。”  
 
跟相声演员溜嘴皮子约等于说相声。何九华懒得跟这个捧哏溜活儿比谁词儿更瓷实,他抽回了手腕,笑的不怀好意。  


“可以。求一求我。”  
 
孙九香一秒都没有停顿,那个暖阳一样的笑又让何九华想起明知道没用可他还是要楞哄自己的样子。  
 
“求求你了~”

评论(7)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