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 Need Is You (香X艺)

六月六,鸿星当头。 

非官配,孙九香X宋昊然,前接Should be you。群活暨孙九香生贺香All活动文,今天的胖哥哥是总攻!祝胖哥哥生日快乐! 

极限短打,日常向流水账。 

🍬🍬🍬🍬正文🍬🍬🍬🍬 
 
 
 
宋昊然有很多长辈。  
 
高峰是他师父,在师父面前,宋昊然始终恭恭敬敬的,不敢有半丝逾矩。   

刘喆是他的师叔,虽然在七队共事过一段日子,但他还是不敢跟先生开太过的玩笑,客套话也是点到而止。  
 
孟鹤堂算是他不同门的师哥,他跟队长关系不错,但每每聊天时提起来也都带着尊敬。  
 
孙九香则不一样了。  
 
他可以每天在后台等孙九香下了班之后,两个人一起去买个菜,然后舒舒服服开车回家。虽然偶尔秦霄贤会过来撒个娇抱怨他爹已经不在乎他了。  
 
然后孙九香就会一指宋昊然让秦霄贤叫爸爸。  
 
秦霄贤也是有骨气的,除非是晚上要蹭饭,否则一定很硬气的哼一声走开。怀念孙九香做的糖醋排骨的时候,骨气就只能被他下饭吃了。  
 
虽然宋昊然一度很抗拒让前男友叫自己爸爸这件事,不过孙九香每次都很骄傲的搂着他肩膀炫耀,久而久之他都不好意思拒绝了。他喜欢孙九香谈到自己时神采奕奕的眼神,就仿佛自己也是什么了不得的宝贝。  
 
虽然严格的来说他还是不希望秦霄贤这么喊,不过那孩子每次嘴都特别快,喊完马上点菜。  
 
“京酱肉丝,卷饼的那种。”  

“你先等一会儿。”  
 
孙九香用宽厚的手掌挡住了宋昊然的手机屏幕,语气柔和了好几倍:“晚上吃什么?”  
 
“嗯?不是京酱肉丝吗?”  

“你先选。”  
 
秦霄贤一张小嘴不停小声巴巴,宋昊然笑起来,一对酒窝格外甜美:“听老秦的吧,正好我也馋肉了。”  
 
小夫夫和捡来的儿子一道去了超市,虽然秦霄贤很多余,但他大大方方的往购物车里扔着东西,甚至还给自己买了零食。  

“你别往我家囤货!”  
 
孙九香教训着把大袋薯片扔回了货架上,随后就是一句:“艺哥又不爱吃这个。”  
 
宋昊然没听到这段对话,抱着一包原香瓜子回来看着面面相觑的两个人,随手把东西放在了儿童座上:“怎么了你们两个?”  


“没事儿宝贝儿。”  


“啧……没事儿呗。”  
 
孙九香伸手摸了摸宋昊然的脸蛋,掐了一把,惹来那人不满的目光。  


 秦霄贤突然就觉得饱了。  
 
把一车东西搬到家里,宋昊然忙着布置餐桌,摆上餐具筷子勺子。孙九香把卷饼上了笼屉,开锅热油下了甜面酱和肉丝。细碎的葱丝黄瓜丝码在盘子里等着上桌,只有一个小闲人掰着筷子等着饭。  
 
而且还不打算洗碗。  
 
平平淡淡的一顿饭,三个人都没怎么说话。秦霄贤只顾着低头吃,只是宋昊然下了几筷子之后,很小声的嘟哝了一句:“有点咸……”  
 
孙九香很快回应,大大咧咧的往他面前的饼里又夹了一筷子黄瓜淡淡口味:“下次注意,估计是酱放多了。”  
 
这对话太过普通,宋昊然都忘了自己一开始连这样一句话都要说的小心翼翼,直到他发现自己面对的再也不是一个需要他让步体谅的人了。  
 
他曾是别人的壁垒。  
 
但现在他也找到了自己的春华秋实夏蝉冬雪。  
 
打发走了蹭饭吃的,宋昊然窝在水池边看着孙九香洗碗。他们也不抢着来,只是平平淡淡的凑在一起干着家务。孙九香负责清洗干净,宋昊然就搭把手用赶紧的软巾把盘子擦干后收回碗柜。下午两人多半会一起看个电视剧,改个本子又或睡个午觉。到了四五点,心有灵犀的放下各自手头的事情,凑到阳台上去趴在栏杆边等着日落。  


 宋昊然等了很久这样的日子。  
 
几乎每天到晚什么都不做,除了上班就是忙忙业务,过着和每个人都一样的日子。以前在秦霄贤身边,那人是典型的闲不住,现在有人愿意陪他静下心来了。孙九香最让宋昊然心安就在于,这个人可以玩世不恭像个老顽童,但也可以拿出那份积了三十多年的底蕴来,安静的揽着他的肩膀,陪他共赏亘古不变的四季美景。  


这是一种浪漫,更是一种难求的风花雪月。  
 
宋昊然问过爱人,自己哪里好?长相长相没什么值得夸赞,业务业务能力也没什么可炫耀的,为什么偏偏是自己。  
 
他私心希望孙九香反驳他,但孙九香沉默了片刻后,给了他更好的答案。 
 
他说:“艺哥,你这儿那儿有不好是肯定的,人无完人嘛。但是你的有趣和珍贵他们都不知道,就我一人儿懂。”  
 
他这么说的时候非常自豪,然后顺势在怀里的人鬓角吻了一下。  
 
那一瞬间就是阳光彻底照进宋昊然生命的一瞬间,让他现在有机会窝在躺椅上,那个人的怀里,安静的看着一轮圆圆的红日西沉。  
 
傍晚的日光最是柔和,橙红色的光打在眼底,只是让人觉得有暖意升上脊背,想伸个懒腰。  
 
美好到仿佛是假象。  
 
而太阳落下后夜幕笼罩,白纱一样的月光洒进房间里的时候,宋昊然又会被孙九香按时牢牢地搂在怀里。  
 
一切都美好的很失真。  
 
也许是丢了太多,宋昊然的确有着不符合自己年纪的患得患失。他总是在害怕现在拥有的下一刻就会失去,所以他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死死地抓住一样东西不放。  


或许搭档是如此,爱情也是如此。  
 
所以他会不断地顾忌自己是不是会被厌烦,自己是不是还不够好,自己是不是应该做得更好,才能留住身边的人。孙九香则不一样,他就像是火炉,自己散发着光和热,就会有飞蛾源源不断的前来扑火。  
 
宋昊然有些犹豫,他看着已经阖眸的孙九香不敢闭眼。  
 
有些时候他还是害怕美梦醒来,只剩他孤零零一个人,守着一潭死水,无风无浪却也永远不见天日。  
 
孙九香不知道他的小脑袋瓜里都在想些什么,他挪了挪位置,睁眼看到怀里的小孩儿还在发呆,自然地把他揽进怀里哄孩子一样一下下的拍起了后背。  
 
困意来得太突然。  
 
宋昊然没来得及感动,没有起伏,也忘了感到安心。他平常的闭上了眼睛,然后陷入了安宁的睡眠。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站在分叉路旁,一边是曲折蜿蜒,一边是畅通无阻。在他思量未来的时候,肩上搭上了一只手。孙九香站在他身边,笑的很憨厚老实,摩挲着他的脖子。  
 
“累了的时候就回家,什么都有你哥呢。”  
 
他在梦中绽开了一个甜甜的笑,全身的力气都松了下来。孙九香知道怀里的他睡熟了,总算免了继续跟睡意作斗争。  


“艺哥睡吧……”  
 
抱着你的我是真的,我怀里的你也是真的,咱们之间的一切都是真的。好了宝贝儿,安心的睡吧。

评论(7)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