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队全员】fate/fgo paro 2

无忧堂中自寒凉:

“这个没头没尾的东西现在这么长是为什么,我也不清楚。虽然我对Fate世界观的了解寥寥无几,几乎都来自FGO这个(西游复刻还没肝完的)手游,但是这个设定我们真的很走心的讨论了。虽然我们俩都懒得不会写,但我们都很快乐,也很喜欢。对吧寒凉太太你看看我诚挚的目光?”——来自某几把的序言。


*括号中双引号为 @那就活字印刷机吧 的发言,依旧与本人无关


**占TAG致歉,本意是想分享这个写完番外之后顺手又完善了一遍的Cross over。


***相关前文:前设定  


【幕间物语·晗芳】 尘埃落定  Fate/FGO · 幕间物语 · 轮回归尽 (何X尚)




七队全员 fate/fgo paro 2


 


 




关于第一轮圣杯战争:


 


-所有人各打各的,戎艺悄无声息被清除,晗芳到最后也没有出山,九亭何尚没有结盟被香贤各自击破。


-戎艺依旧是第一个被秦霄贤盯上的。(“惨啊!!!”)


-接下来是晗芳。


这条世界线,孙九芳对郭霄汉有好感,却也只止于有好感。他本质不想掺和,也懒得抗争。他知道他的从者很强,可无论archer的能力如何超乎常理,他自身魔力不够,真打起来也干不过孙九香和秦霄贤。所以他和秦霄贤作交易,如果他能发誓让archer活下去,他可以主动交出三道令咒切断自己和郭霄汉的联系,让出郭霄汉让他继任archer御主。秦霄贤因为梅梅,算是半个上届圣杯战争的见证人,所以隐约知道郭霄汉的特殊,带着他其他人估计就更不用打了,欣然应下。


可惜谁也没想到,郭霄汉竟然宁愿强行退去也不愿和秦霄贤缔结契约,他就用他漆黑无波的双眼,看着自己的御主让出了宣誓所有权的三划令咒,然后无视所有感知到的魔法缔结回路,慢慢消散。直到最后一刻,他的眼神都没有离开过孙九芳一秒。


-何九华太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了,他知道在打架这事上他就是个弟弟,他就是个全图aoe的法师,也知道自己最引以为傲就是自己的洞察力和大脑。可惜,给他通天的想象力他也猜不到孙九芳竟然直接送了。秦霄贤来的他猝不及防,什么也没准备,也打不过。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尚九熙死去。


所以他的执念最深,深到最终圣杯碎片被他吸引,让他有机会让一切重来。


-独自奋战的九亭当然打不过香贤,他们甚至都破不了孙九香的bug宝具就被击败。


-可惜,这个世界线,秦霄贤还是没能夺得圣杯,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的最后一刻,身后突然窜出一个人影,凭着一份蛮勇将带着诅咒的匕首刺进了他的胸膛。


-是孙九芳。


-不是因为报复,虽然他也没料到郭霄汉会一心求死,可毕竟他阵营中立,也向来愿赌服输,他只是依旧窝在教堂里,在例行的祷告结束后,多跪上一刻,望向眼神悲悯的神像,回忆郭霄汉最后的眼神。他只是单纯的感知到哪里不对,需要修正,所以才决定执行使命,希望能挽救自己犯下的错。


-扭曲点在,如果秦霄贤拿到圣杯的话,他必定会许愿梅九亮复活,可他不知道的是,梅九亮一旦复活,依旧还会是圣杯体质,这是个注定悲剧的死循环,所以孙九芳出于职责最后关头现身终结轮回。


-圣杯碎片落在了执念最大的何九华手中。


 


 


 


 


关于真·结局的补充




-张九泰作为英灵,其实生前所处的时间线正是这个时代,所以刘筱亭在街上遇到的正是彼时尚未被冠以九泰之名,只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枪兵张席仔。(“请参照红A和卫宫士郎,时间线限定。”)


-他是所有人里唯一没有圣杯战争记忆的人,纯白无瑕。


-战后,刘筱亭索性把秦霄贤接回了自己家里照顾,幻想破碎后的秦霄贤整日躲在角落里,除了最基本的食用像死人一样失去生气。


直到后来,刘筱亭和张席仔相遇一同回家,看清张席仔脸的瞬间,秦霄贤不可抑制的浑身颤抖,那晚孙九香和张九泰用尽全力最后一波,冲击力让他救救睁不开眼,再看见时,只剩下孙九香逐渐消失的身影,和不远处同样逐渐退去背对他看不清表情的张九泰。


就是这个人带走了支撑他的最后一堵墙。在他无法停歇的梦魇里,正是张九泰向他展露明明即将消失却还是势在必得的得胜微笑。


-刘筱亭不忍心看他从小玩伴再受折磨,轻声凑他耳边,告诉他,他什么也不知道。


-随后张席仔虽然一无所知,可他天性开朗善解人意,时不时和秦霄贤互动,拉他从常年不开灯的客房里拉出来一起看看电视,和自言自语似的和他聊天找乐子。


-谁也没有想到,最后当秦霄贤救赎的,是张席仔。


(“他于秦霄贤,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安静祥和的另一个世界。”)


 


-戎艺约等于直接去了fgo世界观


-最后死亡时,两个人因为牵绊被一同收进了圣杯中融合,宋昊然直接成为了马霄戎的第二宝具:“沉睡于狮背上的少年”


-约等于限定三次的爆种Buff。可能是因为他到死都不知道令咒用法,三个全剩下去世的。三次过后甚至可能会buff堆叠改变职介。


-宋昊然也很满意,他再也不用打架,也能一直待在马霄戎身边


-自从有了这个大多时候也就是个吉祥物的第二宝具,马霄戎直接把坐骑都搭进去了,几乎不让宋昊然挪窝,打架就招呼狮子自己跑远点窝着陪小主人玩。(敌方:去你的吧老子来打架不是来吃狗粮的)


-第三宝具就是马霄戎当年送宋昊然自保,最后拼死划秦霄贤一刀的匕首(“虽说我脑补的是悬在他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x。”)


-马霄戎告诉秦霄贤,孙九香在迦勒底过的很好。秦霄贤可能也就想有个安慰,起码这个无怨无悔陪他下地狱的好哥哥在另一个世界平安。


-一切都回不去了,他一生都不会回到从前天真冒着傻气的样子,可起码终于也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就是对他来说最好的结局。


 


-正如幕间所说,最后何尚双法师突破禁忌找到了永生之术;郭霄汉陪孙九芳自然逝去后将他抱在怀中自己默默泯灭生息,获得了自己梦寐以求上千年的永眠


-张九泰和刘筱亭两个人鸡飞狗跳欢喜冤家打闹了一辈子,在暮年选择趁还能决定自己命运,选择共同主动面对死亡。


-最后一刻,刘筱亭看着爱人几十年如一日从未被黑暗侵蚀,生机勃勃的含笑眼眸,莫名笑起曾经挡在他身前抗下所有冲击,在消散前依旧带笑得洒脱的英灵。


你的没有遗憾可得有我一大份功劳,咱俩算是扯平了。睡意袭来,他满足的合上双眼,安然睡去。


 


 


 


 


关于张九泰




-张九泰基本上就是完全的路人,无论是作为英灵被召唤来的张九泰,还是后来被刘筱亭偶遇的尚未成名的张席仔,感觉都是一个见证者。


-他的人生无论是哪个时间线,哪段故事,从未经历过黑暗。他的世界就是由光明组成。


-所以在圣杯战争时期,他就是气氛调节者,在众人对孙九香的强大绝望时插科打诨开玩笑,让人感叹他光明之子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他就是光。(“亲妈自己也想这么夸他,仔仔就是光啊。”)


-所有人跌宕起伏的时候,张九泰安泰康宁。


-他知道他的御主肯定有难以言说的过去,但是他不会主动去问。所以作为朝夕相处的人,他也是到九亭和何尚会合之后,才和另两人一起排排坐顺便听了听刘筱亭讲和秦霄贤梅九亮三人的往事。


-他就是和整个fate世界观基调完全格格不入的人。一点原因,一点黑历史都没,一块白玉。-天性的那份洒脱让他知足安乐,哪怕第二次最后,他连最后的拥抱都没能给予刘筱亭时,他也只是释然的摇了摇头,罢了,就这样吧,至少他也是拥有过爱情的人了。(“凉太说他是海贼王串场过来的。”)


-然后作为过去式的张席仔就莫名其妙给街上拦截收获爱情,果然幸运ex。


-也就是因为搭档是个这样的人,所以刘筱亭不会往牛角尖钻。


-何九华上一回也不认识张九泰,第二轮时因为结盟和他相熟后,一是觉得这人确实有意思,其次也有些羡慕。平日和张九泰一起想法子使坏,一起商量战略时也觉惺惺相惜。


-当然一切重归平静后,张席仔和何九华联手搞事情也常常搅合的两位的前御主只恨手上没令咒不能强制送人上路。


 


 


 


 


关于何九华




-上回只提到他经历过一次轮回,是全场唯一预言家,这次单独聊聊这个神奇的人


-作为经历者,单作为caster组,他俩虽身在主角阵营其实剧情和主线关系不大。


-看似能力最弱,玩世不恭,每天在弱鸡和深藏不露间自由切换,实则故事最多,藏得最深。


-第二次轮回,他知道这么单打独斗谁也干不过香贤,所以这回一个人躲在暗处力挽狂澜。是他从一开始就促成何尚九亭结盟,暗示马霄戎去摸孙九香的技能底细(没错上次他死的时候甚至都不知道孙九香的全部能力),让尚九熙带他去找躲在教堂里不出来保持中立的孙九芳郭霄汉,劝两人出山。


-所以看似整个故事是围绕二哥阻止老秦展开——


-其实,一切的关键是何九华,整个故事的开始始于何九华对最后也没说出的那句话的执念,止于最后两人相守永生终得圆满。(“C组全是真爱,流泪。”)
“我爱你”


 


-他到最后也没有告诉尚九熙,甚至任何一个人他独自面对经历的这一次痛苦的回忆。


-除了马霄戎。他在回迦勒底后知道了点,但他也不会明说,隐晦的告诉了宋昊然。只是在重逢那天趁众人不注意时偷偷在远处向他充满敬意的拿起酒杯举过头顶,一饮而尽。


 


-如果在fgo里就是联动对话:


“啊,何九华吗。那个人可不一般,他可是扭转过时间的人啊。他的故事你还是听他自己说去吧。”


这种暗示。


然后艺哥会窝狮子上用心疼的眼神看着何九华,看得他后背发毛。


 


 


 


 


关于其他一点补充 




-张九泰觉得自己光属性藏得好好的,结果没想到这群人有个算一个都知道,连偶尔停电都


把他当电灯泡使。


(“又停电了?张席仔呢!让他过来发个光!”)


-要说的话,其实能跟孙九香一对一最有胜算的其实是李鹤东,周九良虽然偷袭说不定可以概率一击必杀,但是一击不成容易被反打。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良堂金东有自己的支线,有缘再说。(“对因为这段是我瞎哔哔的。”)


-香贤是导火索,何尚是一切起因和终结,戎艺是转折,晗芳是突破的钥匙,九亭是最后那把刀。


-Fate


 


 


 


 


几把的一个后记:


-如一而终。


-圣杯又是那个你们谁也不需要的圣杯。


-可能有大量不符合月球世界观的部分,一旦找到BUG,你们就当它是私设,因为我也不会回头改。


-给他们所有人一个好结局也是这么聊出来的。我大概的确是个碎嘴子,凉太大概的确跟我差不多。


-可能会有一个FGO世界观的沙雕向番外掉落,敬请期待。我写,不是凉太,不要催她,主要是没用。


-所有解释权归我们二人所有。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夜话团圆。







评论
热度(79)